close

人魚朵朵.JPG 

 

《人魚朵朵》The Shoe Fairy

導演︱李芸嬋︱35mmColor95min︱普             

93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2005東京影展  

42屆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 

朵朵出生時,老天並沒有賦予她一雙可以走路的腳,有一天,她接受了手術,終於能夠走路,並獲得了她生命中的第一雙鞋,從此之後,她就像被高貴美麗的鞋子下了魔咒,不停的蒐集美麗的鞋。長大後的朵朵認識了牙醫「維孝」,他們結了婚,並且從此過著快樂的日子嗎?

 

勾引.JPG

《勾引》Temptation                    

導演│葉佳鑫│35mmColor18min│普

95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

44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入圍

 

積帶著親密女伴來到餐廳,廚師湄看到了積馬上躲了起來,她回憶起過往的情事,當年這對年輕的小情人躲在頂樓加蓋的出租套房,雖然失業但充滿著對未來的夢想。分開後,湄完成了積的廚師夢,積卻帶著另一個女人出現在餐廳。湄炮製一道道的美食,卻禁不住有意無意的將過往的回憶一點一點放進料理的菜中,積越吃越覺不對…。

 

花宅53號.JPG

《花宅53號》53 Flower House

導演│賴秉寰│35mmColor30min︱普

94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

29屆金穗獎最佳劇情片獎 

因為一個夢,曾在故鄉研究綠蠵龜的石敢當決定再次回到他的出生地--台灣澎湖望安島。在早已頹圮的的祖厝花宅五十三號裡,他找到了國小畢業留言冊,隨即便陷入五年前與國小同學天人菊相處的那一段快樂時光。天人菊不告而別,讓石敢當滿是惆悵。如今他們在碼頭上重逢。石敢當決定鼓起勇氣,完成他在畢業留言冊上的小小承諾…。

 

飛往昨天的CI006.JPG 

《飛往昨天的CI006A Flight To Yesterday

導演︱陳蔚爾(陳曉玲)︱35mmColor28min︱普

93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

12屆香港獨立短片及錄像比賽(IFVA)-評審團推薦

 

昏迷的女子可以成為一個選擇永遠留在昨天的空姊;說故事的人也能變成一個始終跑太慢的愛情田徑選手。從國中運動會田徑場的起跑點開始,到CI006號班機越過換日線飛抵昨天結束。兩個人的宿命交織成一個夏末秋初的愛情寓言故事。

夏午.JPG  

《夏午》Summer Afternoon             

導演│何蔚庭│35mmB&W15min│限

95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

2008坎城影展導演雙週

2009鹿特丹影展

以寫實的手法描敍一段三個人難忘的汽車旅程:在前座相互挑逗的情侶,和在後座獨坐的Jane。這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在汽車緊急煞車後,變成一個殘酷的玩笑。

 

意外之前.JPG 

《意外之前》In the Coming of Surprise   

導演│徐元仲│ 35mmColor25min│普

95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

 

阿矢想要安排一場最浪漫的意外,可以感動小埼並答應自己走入禮堂。這個求婚計畫有太多自己搞不定的事情,他開始去徵詢許多人的建議。結果每個人所說的不但沒有解決阿矢的問題,還讓他漸漸陷入一場失控抓狂的意外…。

跳格子.JPG

《跳格子》Hopscotch                

導演│姜秀瓊│35mmColor28min│普

95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

45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

31屆金穗獎首獎

 

阿宗以拖吊違規車輛的收入來維持一家人的溫飽,經常違規停車的以蓮收罰單如家常便飯。那天阿宗碰到了以蓮,像是加害者不小心遇上被害者,然而以蓮溫暖親切的笑容卻感動了阿宗,從此阿宗的拖吊車彷彿有了新的使命…。

 

 

靜悄悄的幸福.JPG 

《靜悄悄的幸福》 The Quiet Happiness 

導演︱連奕琦︱35mmColor19min︱普

93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

2006釜山影展  超廣角單元

2007 ifva香港獨立短片錄像比賽 評審推薦放映 

買了一張名為『靜悄悄的幸福』的CD唱片,整張CD完全沒有聲音,認為受騙的他一定要老闆退錢才肯罷休,沒想到,打算討回公道的那一刻,他聽到了靜悄悄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er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