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顏400-001.jpg

看完只能說:「哇!」鄭有傑很厲害耶!真的。

而且,我覺得除了表面上,講了一個跟自己長的很像的顏面傷殘者,跟自己的故事,裡面還有電影與腳本在玩的一個「迴旋」的概念,也就是說,故事一開始跟結束,其實是一體兩面的東西,實在非常有趣。李安講過:「好的導演,要自己能寫腳本。」果然得到證明。從第一部劇情短片,鄭有傑就自己下海演戲,表現不俗,又有上鏡頭的本錢,又有當導演的天份,讓人不得不重看他。


私顏400-002.jpg

大概講一下內容:大學電影科系上課,班上來了一個新同學陳國方(陳建文飾),他整張臉因火災受傷,必須整天帶著面罩隔離。第一天上課。張立翔(鄭有傑飾)對他很好奇,而陳國方也對張立翔意外的好,兩人關係隨著親密度漸漸轉變,尤其張立翔個人性別認同似乎處於未明掙扎期,也讓張對陳的態度忽冷忽熱,不知如何是好。教授為大家開出功課,必須完成一部16mm的電影作品,拍攝遇到問題的張立翔與同組人員,正為了重拍或保持現狀陷入兩難,於是聽到以上情節的陳國方,偷偷塞了一包錢在張立翔的書包裡,於是張覺得有必要找陳好好談一談…。

別擔心,精彩的梗,我都沒寫出來,也沒爆雷,反正大家記得交替影展的時候,去看囉!

PS:電影對雙重自我的解析很有意思,如果陳國方是幻想出來的人,那還可以用佛洛依德理論講上一蕃道理呢?呵呵!

影片資訊:
鄭有傑導演∣16mm∣Color ∣37mins∣劇情。
主要演員--陳國方:陳建文。張立翔:鄭有傑。
參展得獎紀錄:
2000年:台北金馬國際影展觀摩。
2000年:第十二屆東京同志國際影展。
2000年:匹茲堡同志影展。
2002年:台北電影節學生電影金獅獎評審團特別獎。
2002年:第二十一屆加拿大溫哥華國際影展Dragons and Tigers單元。

▲以上文章引用自【Orzmovie彌勒熊電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er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