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手指頭.JPG 


《爸爸的手指頭》Father’s Finger

導演│楊士毅│35mm│Color│17min︱普
94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
第30屆金穗獎優等獎

自我有記憶以來,我似乎沒牽過爸爸的手。但我很難不去注意爸爸那少了一截手指頭的手,一直以來我好奇著但從不敢問,從各種爸爸從事過的行業,猜想著爸爸失去手指頭的原因。看著爸爸斷掉的手指頭,我好奇爸爸的靈魂會不會也因此缺少了一塊....那一塊靈魂是不是已在某個地方等著爸爸的所有靈魂去跟他會合。爸爸的健康越來越糟,身體也越來越老化了,我該趁著爸爸全部的靈魂去與那節手指頭的靈魂會合之前,學會再牽爸爸的手。



風中的祕密.JPG 

《風中的秘密》The Secret In The Wind

導演︱王嬿妮︱35mm︱Color︱27min︱普
93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
2008年以色列台拉維夫國際學生影展「最佳導演獎」
第43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

小嘉平常最喜歡和爸爸玩捉迷藏的遊戲,如果誰贏了,就可以許一個願望,於是每天放學都期待著爸爸會在家裡等她…然而,媽媽和哥哥心裡都明白,爸爸再也不會回來了…。



闔家觀賞.JPG 

《闔家觀賞》Family Viewing

導演│郭承衢│35mm│Color│28min│普
95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
2008法國布列斯特歐洲短片競賽首獎
第31屆金穗獎最佳劇情片

一個週六清晨,一組來自法國電視台的工作人員,不請自來地進入了林家三口的生活。如果林家人願意讓攝影師跟拍一整個週末,他們就有機會參加法國電視台所舉辦的世界最有趣的家庭選拔賽。在重利誘惑下,一家三口就讓攝影師皮耶闖入了他們平靜的生活。慢慢地,皮耶的攝影機變成了一個新的溝通橋樑。但是,在不經意之間,一個潛藏許久的祕密,就即將慢慢曝光。




隧道.JPG

《隧道》The Tunnel

導演│張盈慧 │35mm│Color│20min︱普
94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
第10屆台北電影節國際學生金獅競賽 銀獅獎
2009入圍法國克萊蒙費宏短片影展 競賽片

阿諦回老家,途中經過一條小時候離家的爸爸經常會經過的隧道,走進隧道,阿諦掉入時空的幻覺,對於父親的記憶如排山倒海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er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