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島.JPG

《金銀島》Treasure Island

導演│史筱筠│35mm∣Color∣21min│普

95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

“金銀島”以一個童話故事的動畫做為開端、故事是關於一個藏有豐富寶藏的美麗島嶼。在童話故事進行的同時、真實的故事同時發生在來自越南與印尼卻滯留在台灣的兩個女生身上、他們是人口販賣下的受害者。原本以為來到台灣是可以藉由打工來幫助家鄉的人、讓家人能有好一點的生活。但沒想到這樣童話般的夢想最後遠比不上他們所會面對的現實迫害。

尋找不洛斯基.JPG 

《尋找布洛斯基》Searching for Brodsky

導演│謝嘉錕∣35mm∣Color∣60min│普

95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



1989年,有位自稱是「中國電影王」─班傑明‧布洛斯基的後代子孫,帶著布洛斯基1913年左右在中國拍攝的旅遊紀錄片《經過中國》來台灣尋找買主,國家電影資料館買下了這部紀錄片與文獻、照片。台灣藝術大學廖金鳳教授,因緣巧合下開始對布洛斯基這號人物產生興趣。自2001年,展開了一連串追尋布洛斯基足跡的旅程,遍及台灣、香港、中國大陸、日本以及美國。



凌風御雲.JPG 

《凌雲御風》

導演︱曾憲忠、徐麗雯︱35mm︱Color︱60min︱護

93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



三萬英呎的高空,幾近無物。因為無物,所以人有無限投寄的空間。要飛的更高、飛的更遠。更離開土地。片中多位飛行人,利用各式飛行器,冒的是什麼險我們不知道,他們尋常又特異地在地壤出生,生命對之暴烈也或否,然而生命之後還有生活長路;長,本身就是關卡。你問他們:因何起飛?因何降落?要聽見神的聲音,就得去很安靜的地方。飛的本身對他們來說,或許就是一種無欺的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er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