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戰役.JPG 

《草木戰役》 Exotic Exoticism       

導演︱劉吉雄35mm︱Color︱60min︱普

93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

第30屆金穗獎最佳紀錄片獎

 

「外來種」植物、「原生種」植物、「特有種」植物、「外來植物」跟「原生植物」之間的戰役、還有人們對這些戰役的「想像」,對草木來說,我們是一個外來種,對人們來說,草木也是一個外來種,能夠談的不是草木,是人們跟草木之間的關係。可以描述的不是外國草木的真正模樣,是人們對外國草木的想像。不是外國的本身,是人們對外國的「外國情調」。

 

憂鬱森林.JPG  

《憂鬱森林》Melancholy Forest

導演│王明霞 35mmColor12min│護

95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

首爾綠色影展觀摩影片

蒙特婁國際影展世界電影焦點單元

 

浩劫後,原生植物幾近絕跡的年代,一個生活在科技城的男子正接受憂鬱症治療,醫生建議用養植物來改善病情,看著醫生給的植物療程手術同意書,渴望回到童年大自然裡的男子,做了一項驚人的決定。本片帶點奇幻色彩的故事背後,隱喻著人類追求科技進步、過度消費大自然導致的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er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