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顏.JPG 

《私顏》Baby Face                

16mm∣Color ∣37min∣普

2000台北金馬影展短片動畫單元

2002加拿大溫哥華國際影展Dragons and Tigers單元

 

故事始自一張臉。轉學生陳因火災毀容,臉上戴著頭罩,個性羞縮怕生。張邀陳一起結交朋友,卻因為陳的熱情付出,溫馨接送,而頓感沈重。 張因為女朋友移情別戀,且不堪本身的同志恐懼與隱約的情愫,轉移對陳發洩,責備他做援交。陳受辱離去,休學自殺,在遺物中,張才發現原來他並沒有愛過他,他卻因此愛上他。

 

 
石碇的夏天.JPG  

《石碇的夏天》Summer, Dream         

16mm∣Color∣60min∣普

2001第三十八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

2002第十五屆日本東京國際影展亞洲電影獎競賽


大學生小志的夢想是出國遊學,在異鄉發生一段異國戀情。那年暑假,他原本計劃好出國遊學,卻因受到台灣的經濟蕭條影響,只好被迫放棄而留在他的老家石碇。正在他沮喪著必須要和年老的祖母守著雜貨店,渡過這漫長暑假時,一個教英文的的西方女孩Elisa卻出現了。於是這年的暑假,小志和兩個女人---年老的祖母和西方女孩Elisa,在同一個屋簷下渡過……。

  

一年之初.JPG 

《一年之初》Do Over                

35mm∣Color ∣113min∣輔

2006 入圍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週單元

2006 入圍釜山影展亞洲電影視窗單元

 

向來沉默的少女蝴蝶在跨年夜來到熱鬧的PUB,在狂歡的人群中,遇見了也來此逃避現實的立翔,在喧嘩的環境裡,只有蝴蝶讀出立翔的孤獨。小惠在PUB與好友蝴蝶斷了音訊,在尋找蝴蝶的過程中,她和男友耗子像是歷經一場迷幻奇妙的公路之旅。一路上他們遇到了不安的立翔、立翔的黑道老哥、蠢蠢欲動的手下、愛上女明星的小胖...;在這跨年夜的24小時內,所有人陰錯陽差地湊在一起,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想等待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er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